2004年9月6日

Windows NT/2000/XP/2003 的 Winipcfg 程式

Windows 9x/ME 的使用者若要知道自己電腦在網路上的 IP 位址時,會用「winipcfg」這個指令查詢 IP、DNS 主機等等資料;但是到了 Windows NT/2000/XP/2003 時,這個指令不見了!這讓許多使用者一時間不曉得該用那個指令查詢。
在 Windows NT/2000/XP/2003 下查詢 IP 資料的指令是用「ipconfig」,不過…,這個指令是文字型式的指令,沒有美美的圖形界面,總令人有些懷念 9x/ME 系列的「winipcfg」指令。
由微軟所開發的「Wntipcfg」這個程式就是給 Windows NT/2000/XP/2003 用的,其功能跟 Winipcfg 程式一樣,可以讓你在 Windows NT/2000/XP/2003 下也能以 GUI 介面查詢 IP 位置等等資料。
您甚至可以將位於 C:\Program Files\Resource Kit 裡的 Wntipcfg.exe 更名成您熟悉的名稱:winipcfg.exe,並將執行檔移到 %systemroor% 目錄中,這樣您就不用再多記一個指令囉。


  Wntipcfg 的介面

程式下載點,請按此處。

4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慷慨提供

    回覆刪除
  2. 你的照片好像可以更帥一點

    回覆刪除
  3. 請教您
    為何您的頁面無法複製文字部分

    回覆刪除
  4. 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因此您無法透過一般的方法來複製文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