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4日

WUTemp 目錄幹嘛用的?

若您有注意的話:會發現到硬碟有個 WUTemp 的目錄,即便您將它刪除掉,日後它又會自動產生。這是因為 Windows Update 下載的檔案都是存放在 WUTemp 下,這個目錄不一定固定是在 C 磁碟機,若 C 磁碟機剩餘空間不足,則這個目錄會出現在其他的磁碟機裡,因此每個磁碟機都有可能出現 WUTemp 這個目錄。由於這是一個隱藏的目錄,所以必須開啟檔案總管顯示隱藏檔的功能才能看到這個目錄。
因此若有需要將下載的檔案備份起來的話,可以在下載之前,先開啟檔案總管,然後到 WUTemp 目錄,接者開啟 IE 連線到 http://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 下載您要安裝的檔案,同時開啟檔案總管來監看 WUTemp 目錄,當該目錄裡面出現檔案的時候,就可以將這些檔案複製並備份起來。
注意1:
只有當畫面顯示的進度為:「正在安裝」的時候,才能進行檔案複製,如果進度對話框顯示下載中的話,就不能複製,因為此時檔案尚未完全下載完畢。
注意2:
在 %systemroot%\Windows Update Setup Files\ 裡的檔案並不是 Windows Update 所下載的檔案,Windows Update Setup Files 裡面僅是存放 IE 的安裝檔或是 IE Service Pack 的安裝檔案。這是為了預防日後需要重新安裝 IE 時,無須重新下載。由於 IE 全部的安裝檔案很大,所以才有這種設計。所以當 IE 安裝完成之後,將 Windows Update Setup Files 這個目錄刪除,並不會對 Windows 作業系統造成任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