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如何自動登入 Windows 2000/XP/2003

若要自動登入 Windows 2000/XP/2003,而無需每次都需要動手輸入帳號與密碼的話,可以修改機碼,其步驟如下:
  1. 由 [開始]-> [執行],輸入 regedit,按下 [確定]。
  2. 找到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 Version\Winlogon
  3. 在右邊窗格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擇 [新增] -> [字串值] 名稱為:AutoAdminLogon 數值資料為:1
  4. 在右邊窗格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擇 [新增] -> [字串值] 名稱為:DefaultUserName 數值資料為:請填入您要自動登入的使用者名稱
  5. 在右邊窗格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擇 [新增] -> [字串值] 名稱為:DefaultPassword 數值資料為:請填入使用者的密碼
  6. 重新開機,讓設定生效

注意:

  • 不建議在公司正式上線的電腦上使用自動登入的功能!
  • 自動登入的使用者,並不一定是 Administrator 。
  • 若要使用其他使用者登入的話,請按住 Shift 鍵不放,直到出現登入畫面之後才放掉。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