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5日

關閉 Windows 2000/XP/2003 的開機畫面

在 Windows 2000/XP/2003 關閉開機畫面的方法有多種,不論是哪一種方式,都是要修改位於系統分割區(一般為 C:\)下的 BOOT.INI。

方法一:
  1. 打開檔案總管,由功能表的 [檢視] -> [資料夾選項] -> [檢視] 索引標籤,勾選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裡的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並清除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建議使用)] 選項空,按下 [確定]。
  2. 使用檔案總管瀏覽 C:\,在 BOOT.INI 檔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內容] -> 清除 [屬性] 裡的 [唯讀] -> 按下 [確定]。
  3. 用記事本打開 C:\BOOT.INI 檔,在 Windows 2000/XP/2003 作業系統所在的那一行(如: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後面加一個空白,再加上參數 [/noguiboot] (不包含[]),存檔。

方法二:

  1. 按下 [開始] -> [執行] -> 輸入 msconfig 並按下 [確定]。
  2. 點選 [BOOT.INI] 索引標籤。
  3. 勾選 [開機選項] 裡的 [/NOGUIBOOT]。
  4. 按下 [確定] ,然後您可以看到重新啟動電腦的提示,按下 [重新啟動]。

注意:

  1. 因為 Windows 2000 沒有「系統設定公用程式」,此時,您可以將 Windows XP 的 msconfig.exe 複製到 Windows 2000 上來使用。
  2. 要再開啟開機畫面,請在 Windows 2000/XP/2003 中將先前所加的參數去掉即可,或者在步驟 3 時,清除 [開機選項] 裡的 [/NOGUIBO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