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如何啟動 Windows 2000 的安全模式

在啟動 Windows 2000 時,當看到螢幕最下方出現白色虛線與箭頭的進度狀態列,請按下 F8 鍵,此時會出現 Windows 2000 進階選項功能表,有以下一些選項:

  • 安全模式
  • 安全模式(含網路功能)
  • 安全模式(含命令提示字元)
  • 啟用開機記錄檔
  • 啟用 VGA 模式
  • 上次的良好設定
  • 目錄服務存取模式模式(只給 Windows NT 網域控制站)
  • 偵測模式
  • 正常開機

茲將這些模式說明如下:

  • 安全模式:是啟動 Windows 2000 的最低需求的設備驅動程式及服務。
  • 安全模式(含網路功能):是啟動 Windows 2000 的最低需求的設備驅動程式及服務,並載入網路所需的驅動程式。
  • 安全模式(含命令提示字元):與「安全模式」一樣,不同的是僅啟動 Cmd.exe 這個命令提示字元程式,而非啟動 Windows 的 explorer.exe。
  • 啟用開機記錄檔:與「安全模式」一樣,但是會將開機的記錄寫到 %windir% 的 Ntbtlog.txt 檔內(一般是 C:\Windows\Ntbtlog.txt),該記錄檔會將系統所載入與未載入的的驅動程式及服務記錄到該檔案中。
    安全模式、安全模式(含網路功能)及安全模式(含命令提示字元),都會將載入之所有的驅動程式及服務都新增到開機記錄檔中。一般來說,開機記錄檔在判定導致系統啟動產生問題的原因很有用。
  • 啟用 VGA 模式:載入基本的 VGA 驅動程式來啟動 Windows 2000。當因為 VGA 卡安裝新的驅動程式後,導致 Windows 2000 不能正確啟動時,使用此模式很有用。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安全模式(含網路功能)及安全模式(含命令提示字元))啟動 Windows 2000 時,皆使用基本視訊驅動程式。
  • 上次的良好設定:使用 Windows 在上一次關機時,所儲存的登錄資訊來啟動 Windows 2000。此模式一般是用在設定不正確時,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時使用。本模式無法解決因為損毀或遺失驅動程式或檔案所造成的問題。

    注意:任何從上一次成功啟動之後,所作的變更都會被更新呈最新的狀態資訊。

  • 目錄服務存取模式模式(只給 Windows NT 網域控制站):本模式不適用於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僅適用於 Windows 2000 Server 。可以用於還原 SYSVOL 目錄及網域控制站上的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
  • 偵測模式:啟動 Windows 2000 時,透過序列 cable 將偵錯資訊傳送到另一台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