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如何啟動 Windows XP/2003 的安全模式

有兩種方式可以啟動 Windows XP/2003 的安全模式。

第一種方式:

在電腦啟動並完成自我撿測之後,當螢幕畫面為黑色時,請按下 F8 鍵,在Windows XP/2003 的進階選項功能表選擇 [安全模式]。進階功能選項功能表的項目說明,請參閱:如何啟動 Windows 2000 的安全模式

第二種方式:

  1. 當系統還在執行時,按下 [開始] -> [執行] -> 輸入 msconfig 並按下 [確定]。
  2. 點選 [BOOT.INI] 索引標籤。
  3. 勾選 [開機選項] 裡的 [/SAFEBOOT]。
  4. 依照您的需要勾選 [/SAFEBOOT] 右邊的選項,關於這個部分請看下面的說明。
  5. 按下 [確定] ,然後您可以看到重新啟動電腦的提示,按下 [重新啟動]。

注意:當您不需要再開啟「開機功能表」時,請記得要重複這些步驟,但是在步驟 4 取消勾選 [/SAFEBOOT]。

安全模式與 BOOT.INI 參數對應:

  • 安全模式: /safeboot:minimal /sos /bootlog /noguiboot
  • 安全模式(含網路功能): /safeboot:network /sos /bootlog /noguiboot
  • 安全模式(含命令提示字元): /safeboot:minimal(alternateshell) /sos /bootlog /noguiboot
  • 啟用開機記錄檔: /bootlog
  • 啟用 VGA 模式: /basevideo
  • 目錄服務存取模式模式(只給 Windows 網域控制站): /safeboot:dsrepair /sos
  • 偵測模式: /debu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