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8日

如何開啟存檔提示?

一般來說,當您使用 IE 瀏覽器瀏覽網頁,遇到有些超連結,按下去時, IE 會提示您是否要直接開啟?如果您按了這個選項,以後只要遇到這種類型的檔案,IE 就毫不考慮地直接幫您開啟檔案,顯示在瀏覽器裡。可是我現在反悔了,我要下載那個檔案,而非直接開啟,那要怎麼辦呢?
會發生這個狀況,是因為檔案總管針對這個檔案已經將開啟這個檔案的方式改變了,此時請開啟檔案總管,點選功能表上的 [工具],點選 [資料夾選項],按下 [檔案類型],接者選擇您要修改的檔案類型的副檔名,按下 [進階],勾選 [下載之後進行開啟確認] ,按下 [確定]、[關閉],如此便可以讓 IE 在開啟時,詢問您應該如何進行。
不僅是在 IE 會發生這個現象,在 Outlook 也會有同樣的情況發生,所以當您在 Outlook 遇到類似的情況,就可以到檔案總管裡進行設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