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7日

關於 Internet Explorer 快顯封鎖程式的常見問題

許多網際網路上的廣告商都會使用快顯視窗,讓人無法略過這些視窗,而必須要看到他們所要傳達的訊息。Windows XP SP2 的 Internet Explorer 可讓您在使用網際網路時,防止大部分的快顯視窗出現在您要檢視的網頁上。以下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什麼是快顯視窗?
快顯視窗是小型的網頁瀏覽器視窗,常用於廣告用途。無論您是否想要看,它們通常會在您瀏覽到網站、網頁的同時被開啟。它們可能在您按網站的連結時開啟,它們也可能在您想要看的視窗的上面或下面被開啟。 但某些您按一下連結或按鈕就能開啟的快顯視窗會很有用。例如,如果您按一下某個圖像來查看較大的版本,它就會在快顯視窗中開啟。或者,如果您是在線上購買演唱會門票,則可以按一下連結來查看座位圖,這張圖也是在快顯視窗中開啟。

如何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將快顯視窗封鎖?
快顯封鎖程式預設是開啟的。只有在被關閉時才需要再將它開啟。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設定:
  1. 從功能表 [工具] -> [快顯封鎖程式]。
  2. 按一下 [開啟快顯封鎖程式]。

在 Internet Explorer 封鎖之後是否仍能看到快顯視窗?
是的。請依照下列步驟 進行設定(必須有出現 [資訊] 列,才能執行此動作):
  1. 在 Internet Explorer 的 [網址] 列的下方,當 [資訊] 列通知您有快顯視窗被封鎖時在其上按一下。
  2. 按一下 [顯示封鎖的快顯]。Internet Explorer 一次可能會封鎖多個快顯視窗。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按一下 [封鎖的快顯] -> [顯示封鎖的快顯]。
在某些情況下,網站所顯示的快顯視窗可能與被封鎖的快顯視窗有所不同,或是根本沒有顯示快顯視窗。
如何看到來自特定網站的快顯視窗?
快顯封鎖程式的預設值,可允許您查看在按一下網站上的連結或按鈕時所開啟的快顯視窗。可能有一些您會定期造訪的網站,而您想要看到那些網站所顯示的快顯視窗,只要依照下列的步驟進行設定即可:
  1. 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2. 功能表中的 [工具] -> [快顯封鎖程式] -> [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值]。
  3. 在 [要允許的網站位址] 方塊,輸入您想要看到快顯視窗的網站位址(或 URL),然後按一下 [新增]。

我已開啟快顯封鎖程式,卻仍看見一些快顯視窗。為什麼?

茲將可能的原因條列如下:

  • 可能在您的電腦上有會啟動快顯視窗的軟體。若要停止這些快顯視窗,您必須識別出該軟體,然後移除它,或是將它的設定改為停止啟動快顯視窗。
  • 有些含有動畫內容的視窗不會被封鎖。
  • 快顯視窗若是來自兩個網頁內容區域中的網站,Internet Explorer 就不會封鎖它們:「近端內部網路」或「信任的站台」。
    您可以依照下面的步驟進行設定,從允許快顯視窗之網頁內容區域移除站台的步驟,如下所述:
    1. 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
    2. 從功能表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3. 按一下 [安全性] 索引標籤。
    4. 按一下您封鎖其快顯視窗的網頁內容區域,再按 [網站]。 (如果您是從「近端內部網路」區域移除網站,請按一下 [進階],然後跳到下個步驟。)
    5. 在 [網站] 方塊中,按一下您要封鎖其快顯視窗的網站,再按 [移除]。
  • Internet Explorer 不會封鎖已新增至您允許快顯視窗之來源站台清單裡的快顯視窗。

  • 變更允許哪些站台顯示快顯視窗的步驟:
    1. 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2. 從功能表 [工具] -> [快顯封鎖程式] -> [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值]。
    3. 在 [允許的網站位址] 方塊裡,按一下您要從清單中移除的網站,再按 [移除]。

    我不想看到快顯視窗,即使是它們是在按一下網站上的連結或按鈕後所啟動的快顯視窗。是否可以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也封鎖那些快顯視窗?
    是的。依照下列的步驟設定:
    1. 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2. 從功能表 [工具] -> [快顯封鎖程式]-> [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值]。
    3. 在對話方塊底端附近的方塊中,選取 [高] 設定。
    開啟該設定後,如果您想看見封鎖的快顯視窗,請在開啟該視窗時,按住 CTRL 鍵。
    如何變更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值?
    1. 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2. 從功能表 [工具] -> [快顯封鎖程式]-> [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