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如何啟動 Windows 9x/Me 的安全模式

所謂的「安全模式」是指 Windows 的診斷模式。當電腦被啟動到「安全模式」時,此時作業系統於啟動時,只會載入必要的元件。在安全模式時,您無法使用某些功能,例如:網際網路連線功能。此時因為作業系統僅載入標準的低解析度視訊驅動程式,所以桌面看起來會跟正常解析度的畫面有些不同,桌面上的圖示位置也會跟正常模式時不同,此外由於色階很低,因此程式、桌面畫面看去顏色很難看。
啟動安全模式的方式有下列幾種:
第一種:
  1. 根據目前電腦關閉與否的狀態,進行以下步驟之一:
    ●如果 Windows 正在執行中:
    1. 將所有正在執行中的程式全部關閉。
    2. 按下「重新開機」,然後按下「確定」。

    ●如果 Windows 不在執行中,請開啟電腦電源。
  2. 在螢幕顯示自我撿測完畢之後,當螢幕畫面為黑色時,便要開始注意看,待出現「Starting Windows 95」或類似 訊息時,請按 F8 鍵,選擇第3項的「Safe mode」,然後按下 Enter,接著 Windows 便會啟動到「安全模式」。

第二種:

  1. 開啟電腦。
  2. 在螢幕顯示自我撿測完畢之後,當螢幕畫面為黑色時,請按住 F5 不放,接著 Windows 便會啟動到「安全模式」。

第三種:

  1. 在電腦啟動並完成自我撿測之後,當螢幕畫面為黑色時,請按住 Ctrl 鍵不放,直到 Windows 9x 啟動功能表出現為止。
  2. 在啟動功能表中選擇「安全模式」(Safe mode),然後按下 Enter。Windows 會啟動到「安全模式」。

第四種:

  1. 當系統還在執行時,按下 [開始] -> [執行] -> 輸入 msconfig 並按下 [確定]。
  2. 此時會開啟「系統組態編輯程式」, 按下 [進階]。
  3. 在 [進階疑難排解設定] 對話框勾選 [啟動開機功能表],然後按下 [確定]。
  4. 當 [系統組態編輯程式] 重新出現時,按下 [確定]。
  5. 此時會要求您重新啟動電腦,請按 [是] 。電腦將重新啟動至 [安全模式]。
注意:當您不需要再開啟「開機功能表」時,請記得要重複這些步驟,但是在步驟 3 取消勾選 [啟動開機功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