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Microsoft Enhancement Pack for Windows XP Tablet PC 能否在已經安裝 SP3 的環境下安裝

這個是在的一個問題,提問者提到因為他的平板筆電是 Windows XP 2005 Tablet PC 版本,已經由原本的 Service Pack 2 升級到 Service Pack 3,不知為什麼在執行 Microsoft Enhancement Pack for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中的剪取工具(Snipping Tool)時,會出現如下的訊息對話方塊:

Microsoft Snipping Tool 遇到問題必須關閉。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因此他就想移除然後重新安裝 Microsoft Enhancement Pack for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結果在移除時,卻出現如下的警告對話方塊:

由下圖微軟網站的公告,可以知道隨機版軟體的技術支援是由硬體廠商提供,因此這位苦主應該是先向筆電廠商詢問才對(不要問我,過保怎麼辦?微軟的軟體通常都提供 5 年的主流支援服務,還有延伸支援服務。筆電廠商一般則提供 2~3 年的保固,我沒聽過有人因為這樣而罵筆電廠商,倒是一堆人罵微軟說:為什麼軟體沒有提供保固?)。
隨機版軟體的技術支援由硬體廠商提供
好啦!怎麼解決問題比較重要,操作步驟如下:
  1. 使用 regedit.exe 將下列機碼中的 CSDVersion 值改為 200(16 進位):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Windows
  2. 重新開機
  3. 移除 Microsoft Enhancement Pack for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4. 重新開機
  5. 安裝 Microsoft Enhancement Pack for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6. 使用 regedit.exe 將下列機碼中的 CSDVersion 值改為 300(16 進位):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Windows
  7. 重新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