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在 Windows 7 播放視訊 DVD 時,會無法播放並出現:「尚未安裝相容的 DVD 解碼器」訊息

在 Windows 7 簡易版(Starter)播放視訊 DVD 光碟時,會無法播放並出現:「尚未安裝相容的 DVD 解碼器」訊息。

問題的發生原因

Windows 7 簡易版(Starter)不具備 Windows Media Center 功能,所以預設沒有適當的 DVD 解碼器可以把被 MPEG-2 格式編碼的視訊 DVD 解碼,以便播放 DVD 光碟。

問題的解決方法

您可以購買協力廠商的 DVD 播放軟體,例如:Corel WinDVDCyberLink PowerDVDRoxio CinePlayer…等;或是只單獨選購解碼器軟體,比方說:MainConcept 公司的 Decoder Pack …等。

下面的操作步驟是以免費的 K-Lite Codec Pack 解碼器為例進行說明:

  1. 使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K-Lite Codec Pack Standard,以便下載 K-Lite Codec Pack Standard 版。




    小提示 K-Lite Codec Pack Standard 版本以上才提供 DVD 解碼器功能,所以您也可以下載更高等級的版本,例如:Full、Mega。
  2. 下載完成之後,開啟檔案總管並切換至檔案所在資料夾,於下載的檔案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然後按下【是】
  3. 按下【Next】
  4. 使用預設的安裝路徑,然後按下【Next】
  5. 按一下 Cyberlink,接著按下【Next】
  6. 依照安裝程式指示,使用預設的設定值,一步一步進行即可完成安裝操作。安裝完畢之後,即可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視訊 DVD 光碟。

本文提及的協力廠商產品是由與 Microsoft 無關的獨立廠商所製造,Microsoft 不以暗示或其他方式,提供與這些產品的資訊、效能或可靠性有關的保證。

其他相關資訊

關於 Windows Media Player 支援的多媒體檔案類型的資訊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Windows 7 Starter

本文同時刊載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在 Windows 7 播放視訊 DVD 時,會無法播放並出現:「尚未安裝相容的 DVD 解碼器」訊息 (MVP 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