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如何在批次檔中,送出 Enter 鍵

某些時候,在批次檔中,所執行的程式(例如 Windows 內建的 date、time、dir/p 指令)會需要按下 Enter 鍵或其他任意鍵才能繼續。如下圖所示:

欲完成此操作,有以下幾種操作可供使用:
  1. 利用 echo 指令搭配「管線」(Pipeline),比方說執行 time 指令之後,要按下 Enter 鍵,就可以寫成:
    echo.|time

  2. 利用會產生一行空白行的指令,再搭配「管線」(Pipeline)。什麼叫會產生一行空白行的指令,例如下面的指令跟結果:

    此時,我們就可以使用這類的指令來達到送出 Enter 鍵或按下任意鍵的效果:
  3. 使用「導向」(Redirect)的觀念,先備妥一個內含 Enter 鍵的檔案(亦即上面說過的:一行空白行,假設其檔名為 Enter.txt) ,因此於執行 time 指令之後,要按下 Enter 鍵,就可以寫成:
    time<Enter.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