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如何在大尺寸螢幕開啟 Word 2010 文件讓畫面自動置中

使用大尺寸螢幕時,將 Word 視窗放至最大化時,文件只會顯示在最左邊,看去很奇怪,要怎麼讓文件才能置中呢?

問題的發生原因為:

發生這樣的問題,通常是因為開啟 Word 2010 時,Word 會以 100% 的比例顯示文件內容,所以只要把顯示比例調大即可讓文件置中。

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1. 按下【檔案】,接著按下【開啟舊檔】。

    開啟舊檔

  2. 於【開啟舊檔】 對話方塊中,依照您所使用的作業系統開啟預設的使用者範本檔 Normal.dotm:

    開啟預設的使用者範本檔 Normal.dotm

    • 使用 Windows XP,範本檔的路徑位於: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

      小提示 由於 Application Data 資料夾是一個隱藏資料夾,因此您必須將【檔案總管】 的設定改成可以看到該資料夾。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
      2. 按下【工具】,再按下【資料夾選項】,然後按下【檢視】 索引標籤。
      3. 在【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下,按下【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接著按下【確定】。
    • 使用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範本檔的路徑位於: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Microsoft\Templates

      小提示 由於 AppData 資料夾是一個隱藏資料夾,因此您必須將【檔案總管】 的設定改成可以看到該資料夾。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
      2. 按下【Alt】 鍵,接著按下功能表中的【工具】,再按下【資料夾選項】,然後按下【檢視】 索引標籤。
      3. 在【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下,按下【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或【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接著按下【確定】。
  3. 按下功能區中的【開發人員】,再按下【程式碼】 群組中的【Visual Basic】。

    按下【Visual Basic】

    小提示 如果在功能區上沒看到【開發人員】,請參考:「如何在 Office 2010【功能區】 加入【開發人員】 的命令選項」一文進行設定。
  4. 在 ThisDocument 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

    連按兩下滑鼠左鍵

  5. 將下面的程式碼複製,然後貼到 Normal – ThisDocument (程式碼) 視窗中。
    Sub AutoOpen () 
      ActiveWindow.ActivePane.View.Zoom.Percentage = 120 
    End Sub 
    
    Sub AutoNew () 
      ActiveWindow.ActivePane.View.Zoom.Percentage = 120 
    End Sub 

    程式碼

  6. 按下工具列中的【儲存】 圖示,然後關閉 Word。如此一來,日後開啟 Word 時,即會將文件放大至 120% 的顯示比例。

    儲存程式碼

小提示 您可以依照您的螢幕大小來調整適當的顯示比例,只需將步驟 5. 的 120 改成您要的顯示比例。

本文同時刊載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如何在大尺寸螢幕開啟 Word 2010 文件讓畫面自動置中 (MVP 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