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PC 對話 – 在 Excel 2007 中,會以非預期的格式顯示日期

此對話情節說明在 Excel 輸入的日期與實際顯示的結果不同,欲解決此問題,需要調整儲存格的日期格式。

即使我輸入 2009年06月01日,卻自動變成 2009/6/1,為什麼不會顯示我所輸入的日期呢?
     
您是說要讓 1 個位數的月份與日期補上 0,而顯示成 2 個位數,對不對?您可以藉由修改儲存格格式,來達到此目的。首先,在日期的儲存格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格式化儲存格]
     
出現 [儲存格格式] 對話方塊。
     
按下 [數值] 索引標籤,接著按下 [類別] 中的 [日期]。有看到有許多類型的日期,對吧?從清單中,選擇您要的格式。
     
嗯,在清單中,找不到顯示 2009年06月01日 的格式。
     
您也可以使用既有的格式加以自訂。
按下 [類別] 中的 [自訂],從類型清單中,按一下與您所要之格式相近的項目。以您的例子來說,要選擇 yyyy"年"m"月"d"日"
     
所以 yyyy 是指年,m 是指月,而 d 是指日,字母的個數代表數字的位數。
     
沒錯!在 [類型] 文字方塊中,將 m 改成 mm,把 d 改成 dd,然後按下 [確定]
     
太好了!現在顯示成 2009年06月01日 了。
     
您要記住,您也可以變更行事曆類型。按下 [類別] 中的 [日期],選擇 [行事曆類型] 下拉式清單中的其中一種。
     
好,我知道了。
     
當您有顯示數字,而非日期的問題,可以參考 “PC 對話 – 為什麼 Excel 2007 中的數字顯示不正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