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解決無法在 Word 2010 文件中,替照片 圖片加入特效

使用 Word 2010 開啟舊版 Word(97~2003)所建立的文件,要替照片或圖片加入特效,在 【圖片工具】 底下的 【格式】 索引標籤上,沒看到 【圖片樣式】 群組,所以無法套用 【圖片效果】 的特效。
問題的發生原因為:
Word 2010 的 【圖片效果】 功能,不支援附檔名為 *.doc 格式的 Word 文件。
出現 [相容模式] 表示該文件是舊版格式
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 將 Word 文件儲存為附檔名為 *.docx 的格式。
    另存新檔
    存檔成 [Word 文件] 類型
  • 開啟剛存檔的 .docx 格式文件,按一下要加入特效的照片或圖片。
    按下照片或圖片

  • 小提示 如果要把相同的效果加入多個照片、圖片中,請按下 【插入】 索引標籤,再按下 【圖例】 群組中的 【圖案】,然後按下最下面的 【新增繪圖畫布】。使用剪下、貼上的操作方式,將所有的照片、圖片貼到剛建立的繪圖畫布中,然後按住 CTRL 鍵不放,接著再按一下其他照片、圖片,直到全部選取之後,即可進行後續加入效果的操作,於完成之後,最後再把它們複製回原始的位置。
    新增繪圖畫布
    按住 Ctrl 鍵選取多個圖片

  • 在 【圖片工具】 底下的 【格式】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圖片樣式】 群組中的 【圖片效果】。
    使用 【圖片效果】
  • 將滑鼠移至效果縮圖上,即可看到套用特效後的結果,確定要套用該特效,請按一下該縮圖。以下圖為例,即是預覽加入 【預設格式 9】 特效後的操作。
    套用特效

    小提示
    • 亦可將滑鼠移至 【圖片樣式】 群組中的效果縮圖上,預覽套用該特效的結果。
    • 一次只能為照片、圖片套用一種特效,因此套用另一個特效時,就會移除先前套用的特效。

    本文同時刊載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解決無法在 Word 2010 文件中,替照片 圖片加入特效 (MVP 撰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