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使用 [剪取工具] 擷取內容功能表 (Context Menu) 或 [開始] 功能表

使用 [剪取工具] 來擷取螢幕畫面,真的十分簡單。但是,我想要擷取按下滑鼠右鍵所出現的內容功能表或 [開始] 功能表,都沒辦法。

就是要擷取成像下面這張圖一樣,會出現內容功能表。

欲達此目的,請依下列步驟進行操作:
  1. 開啟 [剪取工具]。
    開啟 [剪取工具]
  2. 按下鍵盤上的 [Esc] 鍵,或是按下工具列中的 [取消] 按鈕。
    按下鍵盤上的 [Esc] 鍵

    按下工具列中的 [取消] 按鈕

  3. 開啟要擷取的內容功能表或 [開始] 功能表。
    如下圖即是開啟 [電腦] 的內容功能表。
    此圖例為開啟 [電腦] 的內容功能表
  4. 按下鍵盤上的 [Ctrl] 鍵不放,再按下 [PrtScn] 鍵。
  5. 按下 [新增] 按鈕旁的 ,選取清單中的 [任意剪取]、[長方形剪取]、[視窗剪取] 或 [全螢幕剪取],然後指定要擷取的區域。
    選取欲擷取的樣式

    指定要擷取的區域

本文同時刊登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使用 [剪取工具] 擷取內容功能表 (Context Menu) 或 [開始] 功能表 (MVP 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