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XP Mode 只能在 Windows 7 旗艦版、企業版或專業版上執行?

微軟允許我們在 Windows 7 旗艦版、企業版或專業版上執行 XP Mode,但是有條件限制:CPU 必須支援虛擬化技術

萬一作業系統不是 Windows 7 旗艦版、企業版或專業版,CPU 也不支援虛擬化技術,就不能用個 XP Mode 來玩玩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VMLite 就是這樣的一套工具,它可以安裝在 Windows XP / Vista / 7 / Server 2003 / Server 2008 上,可安裝的虛擬機器之作業系統為:Windows ME / 2000 / XP / Vista / 7 / Server 2003 / Server 2008。重點是,這套工具是免費的,而且不管 CPU 是否有提供虛擬化技術,都可以執行這套工具。只是,必須先註冊成為會員,才能下載這套工具。

於安裝 VMLite 過程中,會需要安裝相關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

VMLite 安裝完畢,有 3 種方式讓您選擇要怎麼安裝 XP Mode。

有鑑於間諜軟體、木馬程式橫行,所以 VMLite 會在實體作業系統的桌面上,建立一個「Internet Explorer (Secure)」的捷徑,讓您更安全地在客體作業系統中,使用 IE 來瀏覽網頁(用專業術語說,這就是所謂的沙箱、沙盒、sandbox)。
Internet Explorer (Secure)


提供三種不同的顯示模式(全螢幕模式、無縫模式、視窗模式)。

VMLite XP Mode 簡體中文說明

下載點:http://www.vmlite.com/index.php/downlo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