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關閉或啟用 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 Windows Server 2008 的休眠功能

在預設狀帶下,當您安裝 Windows Vista、Windows 7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時,會在作業系統安裝所在的磁碟機之根目錄中,建立一個隱藏的 hiberfil.sys 系統檔案,其檔案大小約為電腦所安裝的記憶體容量(可自行調整該檔案之大小)。

當交互式睡眠啟用時,電腦會使用 Hiberfil.sys 檔案將系統記憶體的複本儲存在硬碟上。如果這個檔案不存在,電腦就無法休眠。因此若您不需要啟用休眠功能,即可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2.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下面指令,然後按下 ENTER 鍵:
     powercfg /hibernate off

    —或—
     powercfg /h off
如果要再啟用休眠功能,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2.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下面指令,然後按下 ENTER 鍵:
     powercfg /hibernate on

    —或—
     powercfg /h on
欲調整 hiberfil.sys 的檔案大小,請使用如下的指令:
powercfg /h /size 50
  • size 參數後的 50,是指定要建立電腦所安裝記憶體容量的 50%。如果指定小於 50,也會以 50。簡單地說,就是最小不得小於 50。
  • 指定大小時,會自動啟動休眠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