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如何讓已經安裝 Office 2007 中文輸入法的 Windows 7 回復成 Windows 7 預設的中文輸入法

於 Windows 7 上,安裝 Office 2007 正體中文版,預設會安裝 Microsoft Office 中文輸入法(內含新注音與新倉頡 2007 中文輸入法),此舉會覆蓋 Windows 7 原本的新注音與新倉頡 10.1 中文輸入法。

Microsoft Office 2007 新注音輸入法設定畫面

即使再使用「程式和功能」設定 Office 2007 正體中文版不要安裝 Microsoft Office 中文輸入法,卻也無法讓 Windows 7 原本的新注音與新倉頡 10.1 中文輸入法再度出現在「地區及語言」裡。

不安裝 Microsoft Office 中文輸入法

移除 Office 2007 中文輸入法之後,沒有新注音與新倉頡可供選用

此時請按一下磁碟機圖示下載 RestoreWin7IME.reg下載並將其解壓縮成 RestoreWin7IME.reg,然後在該檔案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將其匯入,接著再由「地區及語言」新增輸入法,即可看到 Windows 7  內建的新注音與新倉頡 10.1。

Windows 7 內建的新注音 10.1 輸入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