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如何有效地縮小 Windows Virtual PC 虛擬硬碟空間

若要有效地縮小 Windows Virtual PC 的虛擬硬碟空間,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操作:
  1. 在虛擬機器內,清空資源回收桶、刪除 TEMP 暫存空間…等,然後執行作業系統內建的硬碟重組工具程式。
  2. 在虛擬機器的虛擬光碟,掛載儲存在 <虛擬機器安裝目錄>\Integration Components 資料夾(一般來說 <虛擬機器安裝目錄> 是在 C:\Program Files\Windows Virtual PC。若您的 Windows 7 是 64 位元,則為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Virtual PC)裡的光碟影像檔 Precompactor.iso,此時,虛擬光碟應該會自動執行,並載入光碟機中的 precompact.exe,請按下「是」按鈕來執行 Virtual PC Disk Pre-Compactor。這項工作執行完成之後,請按下「確定」按鈕來關閉該程式。

    WVP_Precompact01
    WVP_Precompact02  
  3. 按下「動作」功能表中的選擇「關機」,然後在「您要虛擬機器執行什麼工作?」下拉式清單中選擇「關機」選項,接著按下「確定」按鈕,以便真正地關閉虛擬機器。
    WVP_Precompact04

    這個步驟可能會因為每個人的設定,而會出現不同的操作選項,請自行調整。
  4. 按下「開始」功能表,依序展開「所有程式/Windows Virtual PC/虛擬機器」。
  5. 此時會開啟虛擬機器的管理介面(其實根本就是檔案總管) 確認所欲縮小硬碟空間的機器狀態是「已關閉」。
  6. 在欲縮小硬碟空間的機器名稱上,按一下滑鼠左鍵,接著按下功能表中的「設定」指令。
  7. 選取要縮小硬碟空間的磁碟機,按下「修改(M) 」按鈕。
    WVP_Precompact03
  8. 按下「壓縮虛擬硬碟(C)」按鈕,接著在「壓縮虛擬硬碟」對話方塊中,按下「壓縮(C)」按鈕。
  9. 靜候成功壓縮虛擬硬碟完成,直接按下「關閉(C)」按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