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在 Windows 7 非 Enterprice(企業版)和 Ultimate(旗艦版)上安裝語言包

Windows 的線上說明指出,只有 Enterprice(企業版)和 Ultimate(旗艦版)才支援多國語言套件。但事實上,在非上述兩種版本的 Windows 7,也是可以安裝多國語言包。其步驟為:

  1. 準備好附檔名為 .cab 的語言包檔案。
  2. 「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cmd.exe
  3. 鍵入如下的指令:

    dism /Online /Add-Package /PackagePath:<語言包的路徑與檔名>

    例如要安裝正體中文的語言包:

    dism /Online /Add-Package /PackagePath:E:\langpacks\zh-tw\lp.cab
  4. 於出現「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的訊息之後,即代表安裝完成。接著執行 regedit.exe,找到下面的機碼,並將其刪除更名,如此一來,日後需切換為英文介面時,僅需將其再次更名回 en-US 即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UI\UILanguages\en-US
  5. 重新開機,準備享受安裝語言包後的成果吧!

請注意:這樣子的安裝方式,並無法隨時透過控制台進行切換回英文介面,所有後果請自行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