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如何查詢本機電腦已安裝哪些版本的 SQL Server 與功能

SQL Server 2008 安裝程式提供一個簡易的操作,讓我們得以快速地查詢出本機電腦所安裝的 SQL Server 是那個版本,還可以查出安裝了該版本的哪些功能。

執行步驟如下:

  1. 執行 SQL Server 2008 安裝程式。
  2. 依序按下「工具/已安裝的 SQL Server 功能探索報告」

該工具查詢的結果會儲存在 %Program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Setup Bootstrap\Log\ <日期>_<時間>\SqlDiscoveryReport.htm,同時將其顯示在瀏覽器中。

附註:
  1. 這個工具只能查出 SQL Server 是 2000、2005、或 2008。
  2. 如果有安裝 SQL Server 2008,可以從 Version 欄位判斷出所安裝的 Service Pack 版本為何。以上圖中的結果為例,10.1.2531.0 表示所安裝的 Service Pack 為 1
    至於 SQL Server 2000、2005 則不適用此方法,請參考:如何得知目前SQL Serer 2005的Service Pack是那個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