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1日

Windows 2000 自動校時

微軟從 Windows XP 之後的作業系統有提供自動校時的功能,那如果沒有使用 Windows XP 以上的話呢?

除了可以安裝由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的 NTPClock 之外,若不想不安裝軟體來執行自動校時的話,請將下列虛線裡的程式碼寫到一個批次檔裡,並在桌面上拉出一個捷徑,當要校時時,雙擊這個捷徑即可。

---------------------------------------------------

@echo off net time /setsntp:tick.stdtime.gov.tw w32tm -once

---------------------------------------------------

說明:

  • net time /setsntp:tick.stdtime.gov.tw 設定要校時的時間伺服器為 tick.stdtime.gov.tw
  • w32tm.exe 是用來同步本機電腦與遠端電腦或網域內AD的時間。
  • -once 參數表示校正一次之後,就關閉程式,若沒有設定的話,程式會一直執行,除非按下 Ctrl + C 來中斷程式。
  • 可以將上述的程式加入控制台裡 [排定的工作] 定時執行,或者是放在 [啟動] 群組裡面,讓系統啟動時,就先校時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