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4日

讓 Outlook 寄信時,也可使用背景音樂

使用 Outlook Express 的人,轉換到 Outlook 時,會發現到:在 Outlook Express 撰寫信件時,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 [格式]->[背景]->[聲音]就可以讓該封信件具有「背景音樂」,可是這個好用的功能居然在 Outlook 裡找不到!
其實這可以使用 [信箋] 的方式來達成,先使用 FrontPage 建立好可以播放背景聲音的網頁,再將這個網頁加入信箋清單中,於寫信時使用這個網頁當作預設的信箋即可。以下將操作步驟分成兩部分來進行,第一部分為建立網頁第二部分為設定信箋
在 FrontPage 設定網頁的背景聲音:
  1. 在 [網頁] 檢視下,於網頁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快顯功能表中的 [網頁內容]。
  2. 在 [一般] 索引標籤的 [背景聲音] 底下,於 [位置] 方塊中鍵入您要播放的聲音檔案,或按一下 [瀏覽] 來找出檔案。
  3. 請執行下列一項:
    1. 若要持續地播放音樂,請選擇 [不限次數] 核取方塊。
    2. 若只要播放固定次數的音樂,請清除 [不限次數] 核取方塊,然後在 [迴圈數] 方塊中鍵入您想播放音樂的次數。
在 Microsoft Outlook 中建立新信箋:
  1. 從 Outlook 主視窗中,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選項],然後再按一下[郵件格式] 標籤。
  2. 在 [使用這個郵件格式撰寫] 清單中,按一下 [HTML]。
  3. 按一下 [挑選信箋],然後按一下 [新增]。
  4. 在 [您為您的新信箋輸入名稱] 方塊中,輸入名稱。
  5. 在 [選擇建立您的信箋的方式] 下選取您想要的選項。若要選取作為信箋範本的檔案,請在 [使用這個檔案當作範本] 方塊中鍵入路徑和檔名,或按一下 [瀏覽] 從清單中選取。
  6. 按一下 [下一步]。
  7. 選取您要使用的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