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執行 appcmd list requests,遇到 hresult:80004001 錯誤訊息

從 IIS 7 以後,提供一個命令列 (Command Line) 工具:AppCmd.exe,讓管理人員用於執行常見的 IIS 管理工作,比方說:建立新站台、停止/啟動/回收應用程式集區、檢查站台狀態……等。

執行下面指令查詢目前作用中的 HTTP 要求 (Request) 時:
appcmd list requests

卻出現如下的英文錯誤訊息:
ERROR ( hresult:80004001, message:Command execution failed.
Not implemented
 )

中文的錯誤訊息:
ERROR ( hresult:80004001, message:Command execution failed.
錯誤 ( hresult:80004001, 訊息:命令執行失敗。
未實作
 )
錯誤訊息

這是因為在預設狀態下,安裝 IIS 時,沒有勾選「要求監視器」(Request Monitor),藉由擷取 IIS 工作者處理程序 (Worker Processes) 中的 HTTP 要求資訊,來提供監視網頁應用程式健康情況,以便當工作者處理程序無回應或變得非常慢時,得知工作者處理程序正在執行哪些 HTTP 要求。

安裝「要求監視器」(Request Monitor)
在 IIS 管理員也可看到透過 appcmd list requests 查詢的結果。
IIS 管理員查看 HTTP  Requ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