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Synology 2016 年度發表會 - DSM 6.0

每年 Synology 群暉科技這家本土廠商都會特別針對自家 NAS 上的大腦,簡稱為 DSM (DiskStation Manager) 的作業系統,提供新穎的功能,透過發表會的方式,讓眾多使用者先睹為快。
Synology 2016 年度發表會
Synology 2016 年度發表會

使用過 DSM 的就知道,只需透過網頁介面,看圖示大概就瞭解某個功能的用途,望圖生義、直覺操作,可說是 DSM 的一大特色。不管是基本的管理檔案、多媒體應用,或是企業著重的災難復原、安全監控,Synology 都能滿足不同層級的需求。
現場實機展示新功能
現場實機展示新功能

今年 DSM 改版再進化,私有雲的同步軟體 Cloud Station 功能更完善,除了基本的在各種不同作業系統平台,進行檔案同步作業之外,隨著行動裝置的盛行,分別針對手機裝置提供名為 DS Cloud,個人電腦則是 Cloud Station Drive 的同步 App。值得一提的是 Cloud Station Drive 大大地縮短檔案同步的時間,任何被同步的檔案都會顯示通知,讓使用者知道檔案已經被更新過。
超過 300 萬台 NAS 的使用口碑
超過 300 萬台 NAS 的使用口碑

採用增量備份技術的 Cloud Station Backup,讓本地端的資料同步備份到 Cloud Station 主機時,因為只備份有差異的部分,而非傳統整個檔案完完全全地複製方式,大幅增加 NAS 空間使用的效率。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功能是自動保留檔案修改過程中的歷史版本,最高可達 32 版本的歷史檔案。主講人透過沙畫從起始到最 後成果的例子,讓大家了解到不是每個階段的成果都要被保留下來,衍伸至 NAS 上也是同樣的情況,藉由專利的演算法去監控檔案,將異動的資料即時寫回 NAS,同時建立歷史版本。
DSM 的檔案管理功能
DSM 的檔案管理功能

Synology 也隨雲起舞,前一代 DSM 開始可以把檔案同步到 Microsoft OneDrive 等公有雲,今年更加入 Amazon Cloud Drive、OpenStack Swift 與 Google Cloud Storage 的支援,更能一次將 NAS 的檔案,同步到多個公有雲,形成狡兔三窟的局面,更妥善地保護 NAS 內的檔案。
Synology 自己公司實際使用的情境
Synology 自己公司實際使用的情境

當然會場上還有其他許多亮眼的功能展示,而且 Synology 還以自己公司實際使用的情境,讓大家知道 DSM 的穩定性與可靠性,期待 DSM 6.0 Beta 早日發行公開測試,一起體驗 DSM 作業系統的全新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