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2012 年 7 月起 MSDN 訂閱者的相關改變

上次提到「2012 年 7 月起 TechNet 訂閱者的相關改變」,這次來談談另外一個專門協助開發人員使用微軟產品,進行設計、開發、測試和展示程式之用的軟體下載計畫:MSDN 訂閱。
MSDN 訂閱者的相關改變,也是從 2012 年 7 月 16 日起,作了下列變更:
  • Windows 與 Office 產品金鑰個數變少了
    對於現在有在販售的 Windows 和 Office 產品版本提供 5 組產品金鑰,對於舊版產品,則只提供 3 組產品金鑰。在以前,每個產品給予的金鑰個數不一。
  • 24 小時內,產品金鑰索取限額變成 10 組
    所有 MSDN、微軟合作夥伴(MPN)BizSpark網站火花計畫(WebsiteSpark) 訂閱等級的訂閱者,在 24 小時內,可以索取的產品金鑰數都是 10 組。例外的情況是:MSDN Essentials 和 MSDN for Action Pack 的訂閱者,每日產品金鑰的索取限額是 7 組。
    在以前,每天最多可以索取高達 30 組產品金鑰,有時候,還會按到手酸。

    上述的多種訂閱等級的差異,請自行參考:MSDN 訂閱比較表
  • 減少多餘的產品金鑰
    包含 Office 的訂閱中,不會再提供選定 Office 套件和獨立 Office 產品金鑰。但是,相同版本之對應最高等的 Office 套件仍會提供產品金鑰,比方說,OneNote 2010 會被移除,而改在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0 中提供。當然,在本篇所提到的改變實施之前,所索取的產品金鑰,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看到下圖中,出現「共 0 個金鑰」的字樣,請不要驚訝!
MSDN 產品金鑰個數的改變
為什麼微軟要改變產品金鑰的索取個數呢?原因是因為針對傳統金鑰索取模式的研究指出,大多數的訂閱者不會受這些變動的影響。
那萬一,如果已經把啟用次數用完了,或是說所提供的多次啟用產品金鑰不符合您的需要,請跟 MSDN 訂閱客服中心 申請額外的金鑰。請注意,每組產品金鑰都可多次啟用,而且大多數的產品都允許在不啟用的情況下,安裝並試用該產品長達 30 天或以上。
最後來談一談,TechNet 訂閱跟 MSDN 訂閱的差異,撇開購買的成本,單就提供的產品金鑰來說,MSDN 的金鑰個數比 TechNet 多。以下圖為例,在 TechNet 只提供 3 組 Windows Server 2012 的金鑰。
TechNet 只提供 3 組 Windows Server 2012 的金鑰
又如下圖,只有 MSDN 提供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使用者用戶端存取授權(User CAL, User Client Access License)跟設備用戶端存取授權(Device CAL),TechNet 沒有這個!
MSDN 提供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用戶端存取授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