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在本機安裝 SQL Server 2012 線上叢書離線版

契子

當您安裝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於第一次開啟 SQL Server 文件集時,會出現如下的「線上說明同意」畫面:
線上說明同意


之所以不是出現我們預期的線上叢書查詢畫面,原因是因為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的線上叢書有幾個主要的改變:
  1. 線上叢書的文件沒有隨附在 SQL Server 2012 的安裝檔中,需要另行下載安裝。此意味者,若要查閱線上叢書,則電腦需連線到網際網路,造訪 MSDNTechNet 才行,無法進行離線瀏覽。這對一直連線網際網路的使用者來說,實在很方便,因為隨時都能查詢到最新版的線上叢書。反之, 對於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的使用者來說,就會是個問題,他們肯定是希望以離線方式瀏覽線上叢書。
  2. 將原本顯示說明文件的工具:Microsoft Document Explorer(文件總管),改用跟 Visual Studio 2010 一樣的 Microsoft Help 檢視器(Viewer),讓使用者有一致的查閱文件操作經驗。
  3. 可以透過說明 Help Library 管理員安裝其他非 SQL Server 2012 的文件,比方說,.NET Framework 4。
  4. 重新編排線上叢書,以解決舊版線上叢書中的問題。
            ▼ Microsoft Help 檢視器
Microsoft Help 檢視器 欲在本機安裝 SQL Server 2012 線上叢書,請先確認下列事項:
  1. 網路 IP 是否有設定為 IPv4,不能只有設定 IPv6。
  2. 是否已經安裝 .NET Framework 3.5 SP1
  3. 在安裝步驟的「特徵選取」階段時,是否有勾選「文件集元件」
  4. 是否有啟用背景智慧型傳送服務 (BITS)
在本機安裝 SQL Server 2012 線上叢書,有 2 種方式:
  1. 可以連線到網際網路
    透過 Help Library 管理員進行連線安裝。
  2. 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
    在可連線網際網路的電腦下載 SQL Server 2012 線上叢書安裝程式,然後透過 Help Library 管理員進行離線安裝。

可以連線到網際網路

  1. 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文件集和社群/管理說明設定」
    —或—
    啟動 SSMS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在「連接到伺服器」對話視窗中,按下「取消」按鈕,接著按下「說明」功能表,然後按下「管理說明設定」
    ▼ 由 文件集和社群 啟動 管理說明設定 ▼ 由 SSMS 啟動 管理說明設定
    由 文件集和社群 啟動 管理說明設定 由 SSMS 啟動 管理說明設定
  2. Help Library 管理員中,按下「從線上安裝內容」
    按下「從線上安裝內容」
  3. 等候擷取可安裝的產品之內容完成後,按下欲安裝的叢書名稱右邊「加入」按鈕。
    按下「加入」按鈕
  4. 按下「更新」按鈕,即會開始下載、安裝內容並報告其進度。
    按下「更新」按鈕

    ▼ 報告安裝進度
    報告安裝進度

    請注意:
    此步驟會使用背景智慧型傳送服務 (BITS) 來下載檔案,如果您的電腦沒有執行這個服務,此功能將無法運作。假設電腦正在執行其他 BITS 工作,可能會發生下載延遲的情況,此時,會顯示「正在等候下載管理員」的訊息。
  5. 稍待片刻,當出現如下的畫面,即代表安裝完畢,請按下「完成」按鈕。
    更新完成
  6. 回到 Help Library 管理員主畫面,按下「結束」按鈕。
    按下「結束」按鈕

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

  1. 微軟網站下載 SQLServer2012Documention_CHT.exe
  2. 將下載的檔案儲存到 USB 磁碟機這類的儲存裝置,或是區域網路中的網路磁碟機。
  3. 連按兩下所下載的自解壓縮檔,指定要解壓縮的目錄。
    指定解壓縮的目錄
  4. 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文件集和社群/管理說明設定」,以便啟動 Help Library 管理員
    —或—
    啟動 SSMS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按下「說明」功能表,然後按下「管理說明設定」
  5. Help Library 管理員中,依序按下「選擇線上或本機說明/我要使用本機說明/確定」。
    設定「我要使用本機說明」
  6. 按下「從磁碟安裝內容」,然後按下「瀏覽」按鈕,以便切換至步驟3. 的解壓縮目錄。
    按下「從磁碟安裝內容」
  7. 選取 HelpContentSetup.msha 檔,按下「開啟舊檔」按鈕,按「下一步」
    開啟舊檔
  8. 在要安裝的內容名稱旁邊的「加入」按一下,接著按下「更新」按鈕,此時就會安裝文件並報告其進度。
    ▼ 按下「加入/更新」
    按下「加入/更新」
  9. 回到 Help Library 管理員主畫面,按下「結束」按鈕。

更新已經安裝的離線文件內容

Help Library 管理員允許我們從 MSDN Online Library 下載更新的文件內容,並將這些更新的內容安裝在本機,以便離線瀏覽。其操作步驟如下:
  1. 啟動 管理說明設定
  2. 按下「檢查線上更新」
    檢查線上更新
  3. 此時會顯示已經安裝在本機的文件、更新的狀態。位於畫面下方的狀態區,則顯示更新的大小總計。按下「更新」按鈕,即可下載、安裝更新並報告其進度。
    檢查更新的狀態
  4. 待更新完畢,請按下「完成」按鈕。
  5. 回到 Help Library 管理員主畫面,按下「結束」按鈕。
請注意:
若您的電腦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檢查線上更新」的狀態欄位,會顯示「最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