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調整 Windows 7 工作列上程式圖示的預覽延遲時間

Windows 7 的一項新功能就是當滑鼠移到工作列上的程式圖示時,會以縮圖方式預覽該程式執行的畫面,方便我們開啟或關閉正在預覽的視窗。這就是所謂的 Aero Peek 透視預覽功能。

Aero Peek 透視預覽

在預設狀態下,縮圖會在滑鼠到圖示之後的 400 毫秒(亦即 400/1000 秒)才會出現,透過下面的操作步驟您可以修改延遲時間:

  1. 執行 regedit.exe。若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對話視窗詢問是否要允許程式變更電腦,請按下「是」
  2. 找到下面路徑: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3. 於右側窗格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依序選擇「新增/DWORD (32-位元) 值」,其名稱為 ExtendedUIHoverTime
  4. 在剛建立的機碼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選擇「十進位」的底數,依照您的需要修改延遲時間。以下圖為例,修改成延遲 100 毫秒。
    調整程式圖示的預覽延遲時間
  5. 登出再登入或重新開機,即可讓該設定生效。

附註:

  1. 要改回預設值,可在步驟 4. 改成 400,或是直接刪除步驟 2. 所建立的機碼。
  2. 步驟 4. 的值愈大,表示要加長延遲的時間,所以我們可以加大該值來達到關閉 Aero Peek 預覽的功能,例如改到 1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