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如何開啟 Windows Server 2008 的 IIS 遠端管理功能

Web 管理服務(Web Management Service)可以啟用遠端及委派管理功能,讓系統管理員得以在自己的電腦中,管理位於遠端 Windows Server 2008 上的網頁伺服器、站台及應用程式。欲達此目的,當然要先安裝好 IIS 相關元件。然後再進行下列操作:

  1. 安裝 Web 管理服務:
    start /w pkgmgr /iu:IIS-ManagementService
  2. 加入機碼,以便啟用 IIS 遠端管理: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ebManagement\Server /v 
    EnableRemoteManagement /t REG_DWORD /d 1
    上面的指令是同一行。
  3. 啟用 Web 管理服務:
    net start WMSvc
  4. 在預設狀態下,Web 管理服務為「手動」(demand)啟動,所以執行下面的指令,使其能於下次開機時,「自動」(auto)啟動:
    sc config WMSvc start= auto
    上面的指令中的 start= 之後必須空一格,亦即在等號和設定值之間必須空一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