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如何在 Windows 7 使用 Windows XP 所分享的網路印表機

已經在 Windows XP上設定好一台網路印表機以便與網路上其他的使用者共用該印表機,由於 Windows 7 的使用者介面跟 Windows XP 差異不小,應該要怎麼設定呢?透過下面的操作步驟即可解決您的問題。

  1. 使用具備 [系統管理員] 身份的使用者登入 Windows 7。
  2. 按下 [開始] 按鈕,按下 [裝置和印表機]。
    開啟 [裝置和印表機]
  3. 按下 [新增印表機]。
    [新增印表機]
  4. 在 [您要安裝哪種類型的印表機?] 對話視窗中,按下 [新增本機印表機]。
    選擇要安裝的印表機類型
  5. 在 [選擇一個印表機連接埠] 對話視窗中,選擇 [建立新的連接埠],於 [連接埠類型] 下拉式清單中,選擇 [Local Port],按下 [下一步]。
    設定連接埠
  6. 此時會出現 [連接埠名稱] 對話視窗,請於 [輸入連接埠名稱] 文字方塊中,使用下面格式之一輸入印表機的路徑:
    1. \\電腦名稱\分享的印表機名稱
    2. \\IP 位址\分享的印表機名稱

    以下圖為例,就是使用 AlexXP 這台電腦中,分享名稱為 epson 的印表機:
    設定印表機的連接埠
  7. 在 [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對話視窗中,選取印表機製造商和型號,然後按 [下一步],接著依照精靈指示完成後續操作設定。
    安裝適當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附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