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如何有效地縮小 Virtual Server 虛擬硬碟空間

欲有效地縮小 Virtual Server 的虛擬硬碟空間,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操作:
  1. 在虛擬機器內執行作業系統內建的硬碟重組工具程式。如果虛擬機器所執行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與 Windows Server 2003,建議使用重組功能強又免費的 Disk Defragmenter(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n3pwq),這個功能比起 Windows 內建的 Diskeeper 精簡版強太多了。
  2. 「虛擬伺服器系統管理網站」中,將預設儲存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rtual Server\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資料夾裡的 Precompactor.iso 光碟影像檔,掛載到虛擬機器內的虛擬光碟,此時,虛擬光碟應該會自動執行並載入光碟中的Precompact.exe,請按下「是」按鈕來執行 Virtual Disk PreCompactor。當這項工作執行完成之後,請按下「確定」按鈕來關閉該程式。
  3. 關閉虛擬機器,在「虛擬伺服器系統管理網站」網頁中,按下左邊「虛擬硬碟」選項下的「檢查」選項,接著於畫面中間選取「已知虛擬硬碟」下拉選單的虛擬硬碟,或是在「檔案的完整路徑」文字方塊手動鍵入虛擬硬碟的完整路徑與虛擬硬碟檔案名稱,然後按下「檢查」按鈕。
  4. 用滑鼠按一下「壓縮虛擬硬碟」選項點,然後再按一下「壓縮」按鈕,以便開始進行虛擬硬碟檔案的實體壓縮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