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安裝 Windows 2000 之後無法啟動 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當您的電腦已經安裝了 Windows XP/Server 2003,而您事後又再安裝 Windows 2000,接著在開機選單嘗試選擇 Windows XP 時,您可能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正在啟動 Windows... Windows 2000 無法啟動,因為下列檔案遺失或損毀:\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您可以使用原始的安裝程式磁碟片或 CD-ROM,來啟動 Windows 2000 安裝程式,藉以嘗試修復此檔案。在第一個畫面選取 'r' 以開始修復 這個問題發生的原因是因為:當 Windows 2000 發行時,Windows XP/Server 2003 根本還沒問世,所以 Windows 2000 開機載入檔無法知道 Windows XP 相關的啟動檔案變更,因此您的電腦需要這些變更才能載入 Windows XP。 解決方式為: 因為現在僅能啟動 Windows 2000,因此在開機選單中,請選擇啟動 Windows 2000,待登入系統之後,將 Windows XP/Server 20003 光碟上 I386 資料夾中的 NTLDR、Ntdetect.com 與 bootfont.bin (若您安裝的系統全部都是英文版的話,可以省略這個檔案)這些檔案複製到系統磁碟機的根目錄(一般都是在 C:\)。 建議是使用最新版的 Windows Server 2003 上面的檔案來取代硬碟中的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