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Windows 2000 Server NTFS 如何支援超過 137GB 的硬碟

要在Windows 2000安裝大於137GB的硬碟,必須先確認以下三點:
  1. 您的電腦主機板的 BIOS 必須相容 48-bit LBA (詳情請與主機板廠商確認)。 
  2. 您的硬碟必須是大於 137GB (這個不是廢話嗎?:)) 
  3. 您的 Windows 2000 作業系統必須安裝 Service Pack 3 以上。 
當系統符合以三點時,請依照下列步驟修改登錄值:
警告:在編輯系統登錄之前,請先做備份,並更新「緊急修復磁片」(ERD)。
  1. 執行 regedit.exe
  2. 找到下面的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Parameters  
  3. 在 [編輯] 選單中,選擇 [新增值], 新增以下登錄值:
    Value name:
    EnableBigLba
    Data type: REG_DWORD
    Value data:
    0x1 (就是16進位的 1) 
  4. 關閉 Registry Editor
  5. 重新啟動電腦,以便讓設定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