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7日

關閉 Windows 2000/XP/2003 非正常關機後自動檢查硬碟的功能

請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然後輸入 chkntfs /X 磁碟機代號:
例如:
要關閉 C: 磁碟機的自動檢查功能,其指令如下:
chkntfs /X C:
關於 chkntfs 的詳細說明如下:
功能:
開機時顯示或修正磁碟檢查。

語法:
CHKNTFS volume [...]
CHKNTFS /D
CHKNTFS /T[:time]
CHKNTFS /X volume [...]
CHKNTFS /C volume [...]

參數說明:
volume 指定磁碟機代號 (後接冒號),掛接點或磁碟區名稱。
/D 將電腦還原成預設行為。會在啟動時對全部的磁碟機進行檢查,有問題的磁碟機會執行 chkdsk。
/T:time 變更 AUTOCHK 倒數計時的時間成指定的總計秒。如果時間沒有設定,請顯示目前的設定。
/X 在預設開機檢查中排除磁碟檢查。被排除的磁碟機不會保留在命令呼叫之間。
/C 進行開機時的磁碟檢查排程。如果磁碟有問題,會執行 chkdsk。
/E 啟用 NTFS 磁碟區自動升級。升級後必需重新開機。(這會啟用所有的 NTFS 進階支援功能。)

注意:
如果沒有指定參數 , CHKNTFS 將顯示每台磁碟有問題的位元狀態或是在下次重新開機時排程檢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