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如何將 Snagit 的 Stamp(圖章)從一台電腦轉移到另外一台電腦(含下載圖章說明)

Snagit 這套抓圖軟體的一大特色就是原廠提供了許多的 Stamps(圖章),而且都是 .exe 的可執行檔,因此只要安裝完這些圖章檔之後,即可馬上使用他們。

下載圖章檔的操作方式為:

  1. 按下「Draw」功能表,接著按下「Drawing Tools」功能區中的「Stamp」圖示。
    按下 Stamp 圖示
  2. 按下「Download more…」項目。
    按下 Download more…
  3. 找到「Stamps」區塊,裡面就有 3 種分類圖章可供下載:
    • Accent
    • Clip Art
    • Number And Letter
    數種 Stamps
  4. 以下圖為例,是按下超連結「Accent」「Accent  Samples」之後,下載「Accents: Proofreader Mark Stamps」的畫面:
    下載 Stamps

雖然圖章檔已經是 .exe 檔,但每當新電腦安裝好 Snagit,都要用滑鼠雙擊 .exe 的圖章檔,進行安裝操作。若需要安裝 10 個圖章檔,就要重複操作 10 次上述的動作,難道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嗎?

有的!圖章檔安裝完之後,在 C:\Program Files\TechSmith\Snagit 10\Stamps(32 位元作業系統)或 C:\Program Files (x86)\TechSmith\Snagit 10\Stamps(64 位元作業系統)會有許多子目錄,這些子目錄就是我們從步驟 2. 所看到的圖章分類名稱。

因此要將 Snagit 的圖章從一台電腦轉移到另外一台電腦,就是把 Stamps 下的子目錄複製到另外一台電腦相對應的目錄即可。

不過,如果您有加入自己的圖章,在預設狀態下,自訂的圖章會儲存在 C:\Users\<使用者名稱>\Documents\Snagit Stamps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Snagit Stamps。建議您在 C:\Program Files\TechSmith\Snagit 10\Stamps(32 位元作業系統)或 C:\Program Files (x86)\TechSmith\Snagit 10\Stamps(64 位元作業系統)之下,建立新的目錄,然後把自訂圖章的檔案搬移到剛建立的目錄。

提醒您,如果作業系統是 Windows Vista (含)之後,請記得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檔案總管進行檔案的複製與搬移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