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如何在 Windows Vista/7/Server 2008 停用驅動程式數位簽章

從 Windows Vista 之後,驅動程式必須要持有有效的數位簽章之後,才能在一般正常開機狀況下,被載入使用。至於為什麼微軟要有這樣的限制,原因有 3 個,詳情請自行參考此文
啟用測試模式
欲在 Windows Vista、Windows 7 或 Windows Server 2008、2008 R2 停用驅動程式的數位簽章,有下列數種方式:

方法 1

於電腦的 BIOS 自我檢測(POST)完成之後,按下 F8 鍵,以便出現「進階開機選項」,選擇「停用驅動程式強制簽章」啟動 Windows。

如果您每次開機都要來這麼一次設定,肯定覺得這方式真是爛,所以繼續往後看其他較好的操作方式吧!

方法 2

  1. 以系統管理者身分執行 cmd.exe,輸入如下的指令:
    BCDedit /set loadoptions DDISABLE_INTEGRITY_CHECKS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N
  2. 重新開機,這樣才能讓剛剛修改的開機選項設定生效
如欲還原到預設的模式,一樣是以管理者身分執行 cmd.exe,輸入如下的指令(當然也是要在設定完成之後,重新開機才能讓設定生效!):
BCDedit /set loadoptions ENABLE_INTEGRITY_CHECKS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FF
或是精簡成一行: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FF

方法 3

使用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1. 開啟 gpedit.msc
  2. 找到如圖所示的位置。
  3. 啟用並將選項改為「略過」
請注意:不是每個版本的 Windows Vista/7/Server 2008 都有 gpedit.msc 這個工具程式。

方法 4

使用第三方工具:Driver Signature Enforcement Overrider 1.3b 幫忙解除封印。下載完畢之後,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該程式,勾選如下圖的「Enable Test Mode」選項,接著按下「Next」按鈕即可。

如要還原到預設的模式,就是勾選上圖中的「Disable Test Mode」。至於選擇「Remove Watermarks」選項則會瀏覽到某個網頁,讓您下載一個用來移除本文上方那張圖上的「測試模式」浮水印的工具。

參考資料:win7如何停用驅動數位簽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