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如何建立一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的「命令提示字元」

在此以 Windows 7 為例,說明在桌面上,如何建立一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1. 在桌面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依序選擇「新增/捷徑」指令。
  2. 「建立捷徑」視窗中的「輸入項目的位置」文字方塊中,輸入如下的指令,然後按下「下一步」按鈕:
    %windir%\system32\cmd.exe

    於輸入時,會有自動完成的文字提示,所以只要輸入到 cm 之後,就可以直接用滑鼠去選取所要的項目。
  3. 「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文字方塊中,指定捷徑的名稱,然後按下「完成」按鈕 。
  4. 在桌面上剛建立的那個捷徑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指令。
  5. 按下位於「捷徑」索引標籤右下方的「進階」按鈕。
  6. 此時會出現「進階內容」對話方塊。請勾選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核取方塊,接著按下「確定」按鈕,以便關閉「進階內容」對話方塊。
  7. 按一下「套用」按鈕。

附註:
於步驟 5.,可以順便在「註解」文字方塊中,輸入您所要的說明,以便當滑鼠移至該捷徑時,會顯示該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