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Office 2010 開啟位於網際網路上的文件會無法編輯?

使用瀏覽器開啟網頁中的 Office 文件,會出現如下圖的【受保護的檢視】 提示訊息,且無法對該文件進行編輯。

問題的發生原因為:

Office 2010 為了避免電腦從可能不安全的地方開啟 Office 文件,所以在預設狀態下,會關閉編輯檔案的功能,以便將電腦受到惡意程式或病毒的傷害降至最低。

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如果您只要對該文件進行編輯,請按下【啟用編輯】 按鈕。

如果您希望日後不要再出現【受保護的檢視】 提示訊息,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操作:

  1. 按下【檔案】 索引標籤,接著按下【說明】 底下的【選項】。

  2. 按下【信任中心】,再按下【信任中心設定】。

  3. 按下【受保護的檢視】,清除【針對網際網路的檔案啟用受保護的檢視】 和【針對位於可能不安全位置的檔案啟用受保護的檢視】 核取方塊,然後按下【確定】 按鈕。


本文同時刊載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Office 2010 開啟位於網際網路上的文件會無法編輯? (MVP 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