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解決 Office 2010【螢幕擷取畫面】無法擷取特定的畫面

Office 2010 獨創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可以迅速輕鬆地擷取螢幕畫面,然後將其加入到 Microsoft Excel、Outlook、PowerPoint 及 Word 文件中,但是我怎麼操作都無法成功。

問題的發生原因為:
可能是因為要擷取的視窗是處於最小化的狀態,或是操作過程不正確。

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Office 2010 允許我們在 Microsoft Excel、Outlook、PowerPoint 及 Word 直接抓取畫面並加入到文件中,於此僅以 Word 作為解說,在 Excel、Outlook、PowerPoint 中之操作相似,因此就不再特別說明。
  1. 在您欲加入畫面截圖的位置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移至欲加入截圖的位置

  2. 按下功能區中的【插入】,再按下【圖例】 群組中的【螢幕擷取畫面】。

    按下【螢幕擷取畫面】

  3. 依照您所要加入的畫面截圖區域,執行下列的某一項操作:
    • 如果要加入已開啟的視窗完整畫面,請按下【可用的視窗】 所顯示的縮圖。

      按下【可用的視窗】中的縮圖

    • 如果只要加入已開啟視窗的某一部分區域,請讓其位於最上層,然後再回到欲加入畫面截圖的文件中,按下【畫面剪輯】,當滑鼠游標變成十字(+)時,按住滑鼠左鍵以選取您想擷取的畫面區域,確認之後,放開滑鼠左鍵。

      讓要擷取的視窗位於最上層

      按下【畫面剪輯】

      指定擷取的區域

      擷取的結果

    • 如果要加入【桌面】 的畫面截圖,請將所有視窗最小化,然後再回到欲加入畫面截圖的文件中,依序按下【圖例】 群組,【螢幕擷取畫面】 中的【畫面剪輯】,當滑鼠游標變成十字(+)時,按住滑鼠左鍵以選取您想擷取的畫面區域,確認之後,放開滑鼠左鍵。
小提示 於加入擷取畫面之後,可以再使用【圖片工具】 功能區上的工具,對該畫面進行後續操作,例如:移除背景。

本文同時刊載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解決 Office 2010【螢幕擷取畫面】無法擷取特定的畫面 (MVP 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