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2017 Synology Conference 台北場

每年下半年,NAS 大廠 Synology 都會有一場貼近一般消費大眾的會議,在這個場子,發佈自家 NAS 系統即將推出的新功能與服務。去年參加時,他們還推出了路由器 RT1900AC,讓 NAS 與路由器相互搭配,今年則順勢把 Synology Router Manager(簡稱 SRM)也加入更新行列之中。
Synology 將 NAS 定義為:網路 (Networking)、應用 (Application)、服務 (Service),這意味著 Synology 將朝向這三大方向發展,可以預見 Synology 爾後賣的不光是純粹的 NAS 儲存硬體設備,還有 NAS 上相關的應用與服務。
在相關的應用服務上,在既有的 DSM 已經提供很多提高工作效率的套件,比方說:筆記用用的 Note Station、試算表編輯器 SpreadSheet、郵件套件 Mail Station …等。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加入了與提高生產力相關的功能,包括:類似 Slack 功能的 Chat、具備試算表與文書處理機能的 Office、行事曆服務 Calendar …等,組成一個全新的私有雲套件。最重要的是,透過 iOS 與 Android 上的 App,很多功能都能使用。


每次看到 Synology 大會展示出來的功能,不禁讓人對這個台灣廠商的研發能力至上最高敬意,也期待他們能夠繼續發展更好的產品與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