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於安裝 SQL Server 2005/2008 或套用 Service Pack 時,遇到檢查「重新啟動電腦」規則失敗

於安裝 SQL Server 2005/2008 或套用 Service Pack 時,會檢查相關的規則,遇到檢查「重新啟動電腦」規則失敗的訊息:

即便重新開機,再次執行 SQL Server 安裝程式或套用 Service Pack,同樣的訊息依舊存在。

之所以會發生此種問題,是因為以前執行過其他軟體的安裝程式,而該軟體建立了擱置檔案作業,因此在執行或套用 SQL Server 安裝程式與 Service Pack 之前,必須重新啟動電腦才行。

如果重新啟動電腦之後,嘗試再安裝一次,還是出現同樣的錯誤訊息,就表示我們要手動刪除擱置檔案作業:

  1. 關閉安裝程式。
  2. 找出以下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3. 在右側窗格中的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 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選取所有的內容,將其刪除。
  4. 再執行安裝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