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為什麼 Office 2007 和 Office 2010 不能以電子郵件方式直接傳送內容?

情境描述

在 Excel/Word 2007 之前的版本,按下工具列中的【電子郵件】圖示,或是從【檔案】功能表中的【傳送到/郵件收件者】即可直接將目前編輯中的文件以電子郵件(而不是以附件)方式寄出,但從 Excel/Word 2007 之後的版本,採用類似的操作,卻是以附件方式寄出。

在 Word 2003 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文件

在 Word 2003 中,使用【檔案/傳送到】寄送文件

Excel/Word 2007 之後的版本預設會以附件方式傳送電子郵件,透過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把【傳送至郵件收件者】命令新增至快速存取工具列,即可按下該圖示將目前編輯中的文件以郵件方式寄出。

Word 2010 會以附件方式寄出

在 Word 2010,使用【檔案/儲存並傳送】也是以附件方式寄出

輕鬆上手 123

  1. 按下快速存取工具列右側的下箭頭(▼)。

    按下箭頭(▼)

    小提示 在此僅以 Word 2010 作為示範,不論是在 Excel 2007、Excel 2010 或 Word 2007,其操作步驟皆大同小異。
  2. 按下【其他命令】

    按下【其他命令】

  3. 按下【由此選擇命令】清單中的【所有命令】,接著按下【傳送至郵件收件者】,然後按下【新增】

    新增【傳送至郵件收件者】

  4. 按下【確定】

    按下【確定】

  5. 按下快速存取工具列中的【傳送至郵件收件者】圖示,然後依照畫面指示進行操作,即可將目前編輯中的文件以郵件方式寄出。

    按下【傳送至郵件收件者】圖示

其他相關資訊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 Microsoft Excel 2010
  •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
  • Microsoft Word 2010

本文同時刊載於微軟網站:一點通 - 為什麼 Office 2007 和 Office 2010 不能以電子郵件方式直接傳送內容?(MVP 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