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如何將 Windows 7 檔案總管中特定的項目釘選到工作列上

Windows 7 的檔案總管大幅翻修,與先前在 Windows Vista、Windows XP 中,使用的操作經驗不同。比方說,多了「我的最愛」資料夾, 裡面有存放下載檔案的資料夾,有最近使用過的資料夾位置…等。除此之外,程式都可以釘選到工作列上,但是為什麼唯獨資料夾就不行呢?本文就將帶領您解脫這個緊箍咒。
Windows 7 檔案總管中的特殊資料夾
  1. 開啟 2 個「檔案總管」,第 1 個檔案總管開啟到「我的文件」,第 2 個則是切換至要釘選的項目所在資料夾,將欲釘選的項目拖曳到第 1 個檔案總管的「我的文件」裡,以便建立該項目的捷徑。
    在此以「媒體櫃」 作為示範。
    使用拖曳方式建立捷徑

    使用拖曳方式建立的捷徑

    請注意:
    您不能對「我的最愛」下的項目(例如:「錄製的節目」)使用拖曳的操作,此舉會搬移該項目,而非建立捷徑,因為那些項目都是捷徑。也就是說,您只能替「我的最愛」建立捷徑,不能替下層的資料夾建立捷徑
    「我的最愛」下層的項目不能建立捷徑
  2. 「我的文件」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資料夾」,將其命名為 工作列捷徑
    建立名稱為「工作列捷徑」的資料夾
  3. 將步驟 1. 所建立的捷徑搬移到步驟 2. 的目錄(其名稱為 工作列捷徑)中。
    搬移捷徑檔案
  4. 選取上個步驟搬移過來的捷徑,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複製」
  5. 「我的文件」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捷徑」
    建立捷徑
  6. 「輸入項目的位置」文字方塊中,輸入如下的文字並空一格:
    explorer 
  7. 按下鍵盤上的 Ctrl + V,以便貼上捷徑的位置,按下「下一步」
    指定捷徑位置
  8. 「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文字方塊中,輸入您所要的名稱,按下「完成」
    指定捷徑名稱

    請注意:
    1. 名稱不要亂取,免得日後滑鼠移至工作列上的該項目,並按下滑鼠右鍵,看到自己都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亂命名的項目。
    2. 如果要設定該捷徑的圖示,請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按下「捷徑」索引標籤中的「變更圖示」即可選擇您要的圖示。
  9. 於剛建立的捷徑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釘選到工作列」。接著可以刪除該捷徑。
    已經可以釘選到工作列了

    釘選在工作列上的「媒體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