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如何在 Windows 7 簡易版或家用入門版,將「電腦」等圖示顯示在「桌面」上

在 Windows 7 簡易版家用入門版並沒有提供「個人化」快捷功能,來設定要顯示在桌面上的圖示,之所以如此,是因為這兩個版本沒有 Aero PeekAero Shake 功能。

在其他版本的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及更高階之版本)可透過「個人化」快捷功能或是執行下面的指令來開啟「佈景主題」便可一次就完成要在桌面上顯示哪些圖示的設定:
%systemroot%\system32\control.exe desk.cpl,Themes,@Themes
此外,也可逐一設定,此種設定方式,就不限定只能用於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及更高階之版本才能使用。在此,以「使用者的文件」為例,進行操作說明:
  1. 按下「開始」按鈕
  2. 在使用者名稱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在桌面上」指令。

  3. 此時,「使用者的文件」便會出現在桌面上。

透過上述同樣的操作,可使「電腦」「控制台」之圖示顯示在桌面上。 唯需注意的是:使用上面的方式,無法將「網路」圖示顯示在桌面上。要如何解決,請見後續文章,即可知分曉。
附註:
一步一步的圖文解說設定之操作說明,可參考微軟網站:「一點通 - 如何在 Windows 7 簡易版或家用入門版,將 [電腦] 等圖示顯示在 [桌面] 上 (MVP撰寫)」一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