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如何在 Windows Virtual PC / XP Mode 內調整解析度

使用 Windows Virtual PC 安裝所謂的客體(Guest)作業系統之後,一定會再安裝整合元件套件,以便增強虛擬機器與實體電腦之間的互動性,例如:滑鼠整合、時間同步處理、音效…等。如果您使用 Windows XP Mode,整合元件套件則會事先完成安裝,可直接使用整合功能!

當客體作業系統的整合功能開啟時,是無法調整螢幕解析度,因此欲調整解析度,當然就是要停用整合功能,然後調整解析度,最後要記得再啟用整合功能!

停用整合功能的方式有下列幾種:

  1. 於使用 Windows Virtual PC / XP Mode 時,暫時停用
    按下 Windows Virtual PC / XP Mode「工具」功能表中的「停用整合功能」指令。
  2. 永久停用
    1. 開啟虛擬機器的設定,有 2 種方式,請依照實際的使用情形,自行選用:
      • 「虛擬機器」資料夾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虛擬機器的名稱,然後按下「設定」指令。
      • 按下 Windows Virtual PC / XP Mode「工具」功能表中的「設定」指令
    2. 「Windows Virtual PC 設定」頁面的左側窗格,按一下「整合功能」
    3. 在右側窗格中,取消 啟動時啟用 核取方塊。
    4. 按下「確定」按鈕,以便儲存變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