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版已經發行

微軟這次沒有食言,如期發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版,這次發行的版本同時包含 32 位元和 64 位元版本。
  • SQLEXPR32_x86 是小型封裝,只能在 32 位元作業系統上安裝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 SQLEXPR_x86 與上面那個是相同的產品,但同時支援在 32 位元和 64 位元 (WoW) 作業系統上安裝。
  • SQLEXPR_x64 原生 64 位元 SQL Server 2008 Express,只支援在 64 位元作業系統上安裝。
除了所支援的作業系統不同之外,這三個封裝之間並沒有其他差異(例如:功能)。 下載點,請按此處 下載完畢之後,請不要急著安裝,因為還需要另外下載並安裝下列兩個元件(兩個都安裝完畢,請重新開機,再執行所下載的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安裝程式):
  1.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
  2. Windows Installer 4.5

2 則留言:

  1. 請問 Management Studio 2008 Express 要去哪裡下載?

    回覆刪除
  2. 目前還沒有發行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for SQL Server 2008,可以改用 Visual Studio 2008 SP1 內建的工具進行管理,或是改用 sqlcmd.exe 這個文字介面的工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