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8日

Windows XP 建立新使用者之後,Administrator 不見了

現在購買個人電腦一般都搭配 Windows XP 隨基本,一般人都會直接使用 Administrator 登入。當您建立了新的使用者且將該使用者設定成電腦管理員之後,重新開機時,在登入畫面就會看到 Administrator 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呢?
這是 Windows XP 新的設計概念,此時您有兩種方式解決:

第一種:

當出現登入畫面圖示的時候,請按下兩次 Ctrl+Alt+Del ,即可進入傳統的(如同Windiws 9x/ME/2000)的登入畫面,亦即可以讓您輸入使用者帳號與密碼的視窗,此時請輸入您 Administrator 的帳號與密碼。

第二種:

此方式需要修改機碼,請注意其修改錯誤所造成的風險。

  1. 請由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並按下 Enter
  2. 找到下面的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SpecialAccounts\UserList
  3. 雙擊右邊的 [Administrator]
  4. 將數值資料改為 1

2 則留言:

  1. it's a very very very important information for, you solve my problem!!!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your reply to let me know that it's useful for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