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1日

將子目錄變成磁碟機

早在 DOS 時代,就有一個建立路徑與磁碟機字母代號之間的相關的指令:SUBST

語法: SUBST [drive1: [drive2:]path] SUBST drive1: /D

參數說明:
drive1: 指定您要指定路徑的虛擬磁碟機。
[drive2:]path 指定您要指定給虛擬磁碟機的實際磁碟機與路徑。
/D 刪除取代的 (虛擬的) 磁碟機。

鍵入 SUBST 而不加任何參數,會顯示目前所有虛擬磁碟機的清單。

這個歷史悠久的指令,從 DOS、Windows 9x/Me/NT4/2000/XP/2003 都可以用,只需要開啟 DOS 視窗,輸入指令後會立即生效。

不過這個指令無法將網路上其他電腦分享的目錄設定成本機磁碟機,但是不要忘了有這種用法哦:
net use 虛擬磁碟機代碼 \\主機名稱\共用資料夾名稱 例如:
net use Z: \\server\share

注意:

在 SUBST 命令所使用的磁碟機上,下列命令將無法運作或不應該使用:
chkdsk
diskcomp
diskcopy
format
label
reco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