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6日

如何自動匯出機碼

一般我們匯出機碼會使用 regedit.exe 或 regedt32.exe,然後找到要匯出的機碼,再行匯出。若欲達到自動匯出機碼時,就需要使用 reg.exe 這個程式(在 Windows XP 之後的作業系統已經內建,在 Windows 2000 或 NT4,則需安裝 Resource Kit),其匯出的語法與範例如下:

語法:
reg export KeyName FileName  

說明:  
KeyName 指定子機碼的完整路徑。從適當的樹狀子目錄作為路徑開頭。有效的樹狀子目錄是 HKLM、HKCU、HKCR、HKU 及 HKCC。  
FileName 指定要匯出的檔案名稱及路徑。檔案必須有 .reg 副檔名。  

範例:
reg export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Run.reg  

說明:
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匯出成 Run.reg  

注意:
  1. reg export 只能在本機電腦上執行,亦即無法匯出遠端電腦的機碼。
  2. 搭配工作排程即可達到定時自動匯出機碼。

1 則留言:

  1. 您好:
    使用 reg.exe 僅可以匯出子機碼的全部,而無法僅匯出您想要的部分。

    回覆刪除